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
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621午,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新民,办公室、综合协调科、调查统计科、宣传训练科、监察支队、预案科负责人,危化科全体人员,我市4个化工园区主要负责人、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4人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科)室负责人、危化股(科)全体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县级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 

此次会议由应急部危化监管二司副司长洪宇主持。会议首先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中石化集团公司就近期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汇报发言。随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广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地区、有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危化品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吸取事故教训有差距、屡屡重蹈覆辙,落实安全责任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到位,整顿治理有差距、质量效果打折扣等短板问题,立足于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三是各地区、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聚焦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精准施策、主动出击,查漏补缺、全力攻坚,从严治理化工产业转移安全风险把关不严、老旧装置设施安全风险隐患根除不了、特殊作业检维修环节事故频发等问题,有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 

随后,省应急厅召开续会,吴忠华厅长传达了省政府矿山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夏季高温汛期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包括强化高温汛期时段安全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安全隐患管控整改、加快化工园区整治提升等方面工作。

会议结束后,闫新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各县(市、区)、各危化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供稿:高万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