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安全生产月”开设企业负责人谈安全专题栏目系列报道(二)
发布日期:2022-06-20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殷都区“安全生产月”开设企业负责人谈安全

专题栏目系列报道(二)

 

2022年6月是国家第21个安全生产月,殷都区安委办紧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在安阳电视台、安阳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开设了企业负责人谈安全专题栏目,真正让企业负责人走到台前,谈谈企业怎样履行负责人安全职责、如何贯彻落实生产规章制度、如何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从而使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图片1.png

在安阳汇鑫特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长锁接受采访时讲:我公司始终坚持“生产服从安全,安全才能生产”的理念,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教育培训高炉制度的要求,对返厂职工和新入厂职工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培训,未经培训、培训不合格不得上岗。组织车间、区域负责人、班组长进行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煤气知识、有限空间管控、危险作业等内容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各层级安全风险防控意识。今年共开展培训11次,培训人员310多人次;根据我厂特点,多次开展煤气中毒事故、有限空间事故等多项专题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图片2.png


在安阳鑫源铸业有限公司,副总齐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原则,对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修订完善。公司今年二月份复工复产时对全厂职工进行了再培训,并邀请专家对班组以上干部进行了专项培训,利用微信群、观看安全警示片等形式进行安全学习教育,通过几轮培训下来,全厂职工加强了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安全教育培训收到了较好效果。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通过悬挂条幅、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片、开展专项防控知识培训、组织职工查隐患评比等活动,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的保障力和执行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作业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