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国普办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9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6月17日上午,安阳市普查办组织收听收看了国务院普查办第10次普查办主任暨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市住建、气象、水利、林业、自然资源、防震减灾中心等相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以及市普查办人员收听收看本次会议,各县(市、区)组织有关人员在县级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管升出席会议

 

安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国普办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检查第9次工作会议以来各地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各地普查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各地认真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克服了疫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压实部门和地方责任,加强指导督导,各行业部门认真组织调查数据的质检汇交、评估与区划试点、成果应用等,普查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安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国普办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尽快完成调查工作收尾和调查数据质检汇交工作,准确理解国普办印发的技术规范,按照统一标准完成各类数据成果的汇交。二要全面做好评估区划工作及关键环节的跟踪,加强技术支撑和把关。加快完成一省一市评估区划工作,做好成果的入库汇交审核工作。三要认真做好省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各地普查办要组织专家团队做好地方基础数据库建设方案的论证和软硬件支撑平台的建设。四要进一步推进普查成果的应用工作。各地要结合本地区的实际,将成果应用与实际需求对接起来,促进成果应用落地见效。(供稿:魏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