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五综合检查组对安阳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

 


614日,省安委会第五综合检查组在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带领下,莅临安阳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等领导陪同检查并出席相关活动。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安阳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先后深入殷墟博物馆、新普钢铁有限公司、曲沟镇政府、河南宇天化工有限公司、鑫泰能源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贯彻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资料,并带领专家深入生产一线进行检查指导。在河南宇天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还特别查看宇天“1·5”事故现场及整改情况。

李培俊组长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措施,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二要加强责任意识,加强对新兴产业、新业态安全监管工作,确定监管部门、明确监管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强化隐患排查,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的基础上,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通过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省检查组还将深入部门县区及企业,对安阳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供稿:杨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