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组织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15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视察河南防汛工作有关要求,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复盘推演2021年7月殷都区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应急响应工作,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指挥处置能力,殷都区防汛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区领导雷鸣、王磊、臧华伟、张贤利、王雄伟、石超敏、苏英杰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今年汛期殷都区应对发生“7·22”量级特大暴雨洪水,辖区内漳河、安阳河、金线河、珠泉河、汾洪江5条河流不同量级的超标准洪水,城区内涝,西部山区山洪地质灾害,水库超标准洪水等情况。演练共分为区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研判会、指挥长发布指挥长令、区防汛指挥部启动Ⅰ级响应后各单位汇报工作部署情况和视频调度四个科目。

殷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区防指领导坐镇区防汛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指挥,组织会商研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宣布殷都区启动防汛一级响应,发布指挥长令;殷都区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迅速响应行动,各乡(镇)、街道按照应急预案全力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开展抗洪抢险救援行动;演练指挥长现场调度安丰乡、磊口乡、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管理处在全区启动防汛1级响应后的实时处置应对情况。

区委书记雷鸣指出:本次演练是对我区防汛应急指挥、应急救援、现场调度等工作的一次综合演练,演练工作针对去年全区防汛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演练,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处置,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全区防灾减灾综合处置能力。

就下一步工作雷鸣要求:一是要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切实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二是要持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要根据本乡(镇)、街道,本单位实际情况,明确事前防范措施、事中救援措施、事后安置措施等,确保预案操作性强,实施有效;三是提升四个能力,即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防洪抗洪处置能力、群众转移能力、城区防内涝能力,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救援力量的统筹部署工作和汛期值班值守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