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6-15 信息来源:宣传训练科


——林州市光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电子纱事业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为贯彻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响应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学习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号召,督促各单位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当好第一责任人,确保一线员工进一步熟悉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切实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严格落实,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全过程安全管理,在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和动员会后,林州市光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电子纱事业部各单位陆续组织开展了各项安全活动。

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珍爱生命,勿忘安全。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理念,严格遵守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提高岗位安全操作技能。”一句句响亮的宣誓口号,在原丝分厂各车间内飘荡。全体员工签字宣誓仪式后,分厂安全工作小组迅速组织人员张贴安全板报,开展设备规范操作、交通安全宣讲等专题培训,以实际行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员安全素养。

 

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思想意识是开展工作的源头。我们只有努力解决思想意识问题,才能有声有色开展工作。”在制品分厂的安全宣誓签名活动上,捻线一车间经理宋占海反复强调,大家要各司其职,深入学习安全操作知识,班前会着重强调安全细节,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车间安全高效运营。捻线二车间经理申青亮从“熟悉安全作业规程,提高操作技能是我们安全作业的前提”入手,强调大家注重安全操作的重要性。会后,主要领导干部带队分别对现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记录和整改。

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质量管理一部的安全宣誓签名活动于6月2日举行。“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要巡视现场周围工作环境是否存在隐患,譬如现场的物料堆放是否安全,机械设备运转是否正常,同时禁止带病工作,确保作业安全。”经理刘超如是说。会后,他亲自带领巡查组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深入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登记,落实整改。

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设备维修一部肩负着电子纱事业部设备保养、维修的重任。部门经理娄山春表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设备维修人员更不能有丝毫懈怠。设备维修一部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举措,细化检查整改,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通过检查进一步树牢员工安全发展理念,及时排查消除设备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车间环境。

     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强化全员对安全的认知,提高学习安全的积极性,各车间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安全演讲比赛、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消防演练等各种安全活动,电子纱事业部全体将进一步强化安全举措,细化检查整改,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供稿:梁茂佳 王华雷  马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