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志愿红”送安全走进农家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说起安全,农村的安全更是不容忽视,生产安全、公共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运输安全、防御自然灾害和灾后重建等与农民朋友的生活息息相关。2022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安全进农村活动,努力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6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走进龙安区南大珉村,讲安全、送安全,让安全知识进农家。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志愿红”送安全走进农家


“发生内涝不要怕,尽量防止室内进水,远离危险地带,室外避险要注意避开线杆、电力线……”

“这个包上面印的是今年的宣传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志愿红”送安全走进农家 

横幅下,面对被现场活动吸引过来的村民们,“志愿红”向他们发放宣传页和小礼品,热情洋溢地讲解必备的科学常识,普及安全知识。宣讲人员结合去年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详细为村民讲解城市内涝、洪水、山洪等灾害的防范措施和避险常识。

活动即将结束时,不时还有姗姗来迟的村民索要宣传页,表示安全无小事,回去让老人和孩子们都认真学习学习。

此次安全宣传活动让村民了解到事故隐患和灾害风险可能处处存在,生活中绝不可以麻痹大意,要充分了解安全知识,掌握避险逃生技能,才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平安,为构建安全农村奠定良好基础。(供稿:李云鹏、魏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