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智宇调研防汛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端午假期期间,殷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智宇带领住建、水利、应急等单位负责人调研防汛应急工作。

殷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智宇调研防汛应急工作

郭智宇先后到铁西路排洪沟、安钢四生活区、南水北调安阳河倒虹吸、安丰沟、漳南灌渠泄洪闸、双泉水库、磊口水库等重点区域调研防汛应急工作,他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行业、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关于防汛应急准备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汛前准备、预案修订、防汛物资和防汛应急队伍准备情况。

在铁西排洪沟、安丰沟和漳南灌渠泄洪闸,郭区长实地查看工程施工进度,指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在汛前工程全部完工,发挥泄洪作用;在安钢四生活区,他详细了解城区积水点地下排水和地下空间防进水准备,强调做好预案,落实重点部位防汛责任人;在双泉水库和磊口水库,他详细了解水库基本数据和蓄水运行情况,指出要做好防大汛准备,借鉴抗击洪涝灾害成功经验,完善预案,提前预置好防汛物资和应急队伍,落实好水库三个责任人,确保水库和下游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南水北调安阳河倒虹吸,他详细听取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安阳河管理处)负责人就工程运行和防洪汇报,并实地查看节制闸安全运行情况,强调南水北调作为我区的一项政治工程,不能有一点闪失,涉及我区的属地管理的乡、街道和行业部门,要全力配合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安阳河管理处)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南水北调度汛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