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召开自然灾害灾情会商联络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6月1日,殷都区组织召开自然灾害灾情会商联络员工作会议,殷都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良喜主持会议,涉及自然灾害灾情数据的相关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殷都区召开自然灾害灾情会商联络员工作会议

张良喜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建立自然灾害灾情会商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生自然灾害后,所有涉及单位需第一时间与区应急管理局沟通、会商、评估,及时向各自上级主管部门报送灾情数据,确保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中的灾情数据和上级主管部门报送的灾情信数据准确口径一致二要将自然灾害灾情会商制度坚持好、管理好,不管有无灾情,灾情会商联络员工作会议都要适时召开,各单位联络员如有调整,要第一时间报区减灾备案,确保我区自然灾害灾情会商制度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一有灾情能随时启动。加快推进乡级自然灾害灾情会商制度的建立,从源头搞好灾情管理工作。

根据省市相关要求,殷都区减灾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建立殷都区自然灾害灾情会商会议制度的通知》,此次会议是我区正式建立会商会议制度后的第一次灾情会商联络员工作会议,标志着我区灾情会商联络员队伍与县、乡、村三级灾害信息员队伍一起,构建完成了我区整体的灾情管理人员队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