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信息来源:宣传训练科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为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落实,5月25日下午,安阳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会议,对全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中央、省属驻安企业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等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安委会办公室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茂林进行动员部署并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安阳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通过宣传教育,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理念,提升安全技能,为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奠定坚实的基础。

 

安阳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周密部署,突出活动重点,注重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相结合,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与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相结合,确保安全生产法有效实施;三是与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相结合,坚决稳控安全形势;四是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巩固相结合,促进专项整治取得成效;五是与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相结合,提升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供稿:梁茂佳、王华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