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信息来源:北关区应急管理局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能力水平,我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干部群众开展防灾减灾应急训练,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积极部署“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系列活动。

北关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贴近主题、强化宣传

5月7日起,我区各街道办事处(镇),相关单位能够积极主动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活动。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责,组织单位干部职工进行防灾减灾知识测试,集中人力物力面对民众广泛开展了宣传活动,共悬挂100余条幅,展出各类版面60余块,散发各种宣传资料15000余份,组织演练60余次。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在灾害、洪涝灾害防范、防汛抗旱、森林火等方面防灾减灾的知识和避险自救的技能。

 北关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二、精心演练,注重实效

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区教育局安排部署学校开展实战型应急疏散演练,合理确定演练的时间、地点参演人员、形式、内容、规模、疏散路线和保障措施等;及时对演练效果进行评估和总结,整改存在的问题,帮助师生从演练中积累应急心理、避险逃生,紧迫疏散,自救互救等知识信息,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北关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了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引导基层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区综合防灾减灾水平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