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殷都区积极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今年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殷都区减灾委员会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组织各乡镇、街道利用全员核酸采集时机,在各核酸采集点周边布置架设防灾减灾宣传版面,工作人员还自发做起了志愿者,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页,同时帮忙维持核酸现场秩序。这一举措既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又很好地宣传了防灾减灾工作,也让寒冷枯燥的排队时间得以轻松度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殷都区积极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二是积极与殷都区便民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在便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悬挂条幅、摆放版面,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页和手册,对群众关心的防灾减灾问题答疑解惑。

三是在安阳市殷都实验中学、殷都区曲沟镇陈家井小学等中小学校园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演练,通过演练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更好地掌握正确的避震、疏散方法,提升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震能力,最大限度避免伤害、减轻损失。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殷都区积极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四是组织区减灾委成员单位、辖区重点企业、部分中小学和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分批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测试,殷都区减灾委办公室对试卷评分后在对应单位予以公示,对不及格的同志及时安排补考。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殷都区积极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殷都区积极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周,殷都区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宣传手册9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110余条,制作防灾减灾宣传版面90余块,组织地震应急演练10余次,组织防灾减灾知识测试80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