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龙安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5月12日上午10点,龙安区减灾委办公室、龙安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龙安区科协、龙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龙安区文明大道街道办事处,深入文明大道街道龙腾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暨防灾减灾知识“六进”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展示版面、现场宣讲、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手册等形式,向社区干部、居民、路过群众普及防灾减灾、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讲述什么是地震、地震前兆、辨别地震谣言以及地震来了怎么办及在不同场所避震方法等防震减灾知识和消防安全、反邪教等知识。龙腾社区干部、居民、路过群众5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宣传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达到增强我市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增强面对火灾、地震等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在灾难中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

       龙安区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紧绷防灾减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龙安区区委宣传部李强部长,莅临活动现场参加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四级调研员王志强、安阳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李云鹏科长,带领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队参加了此次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