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携手安全——东方红小学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4 信息来源:东方红小学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关心关注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柏庄镇东方红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20.png

  学校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主题升旗仪式、疏散演练、班会、横幅标语宣传等。

                     防灾减灾国旗下的讲话

 

图片21.png


  学校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举行了国旗下主题演讲,学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深化安全教育。

 图片22.png

                          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的疏散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5月11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图片2.png

  随着一阵急促的“地震警报”声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正在上课的师生迅速弯腰抱头,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躲在课桌下边,用书本、书包或双手遮挡头部、后脑勺。

 图片3.png

  第二声警报响起,同学们分别按指定路线,依次有序地迅速离开教室,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

 

  各班疏散到指定地点后,班长清点人数并向指挥长报告本班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没有漏掉一个学生,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张校长就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图片24.png

  张校长针对这次演练做了全面的总结发言,从交通、消防、防溺水等各方面,强调了安全无小事,全体学生应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全校各班组织召开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普及学生防震知识,切实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防灾减灾标语宣传

       学校利用门口电子屏滚动播放“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校内横幅等宣传标语。提升师生和家长的防灾减灾意识。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防灾减灾小常识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图片1.png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图片33.png

  通过本次“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使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避灾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健全防灾减灾的长效机制,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