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4 信息来源:北关区直


 


2022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幼儿在遇到地震时逃生、自救能力,北关区区直幼儿园组织了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向幼儿普及了洪涝、台风、地震、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提高了幼儿面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师幼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北关区区直幼儿园举行“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升旗仪式。通过主题升旗仪式帮助幼儿建立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幼儿了解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引导幼儿了解防震减灾的基本常识,知道地震来时的基本逃生方法,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和防震能力。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防震逃生演练
随着第一次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立刻停止课堂活动,引导孩子们迅速躲在桌下避震,等待警报解除,警报响起,孩子们迅速躲在桌下避震。待第二声警报响起后,幼儿在教师引导下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的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地点。撤离到户外大操场后,各班教师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并上报,对情绪激动的幼儿进行及时安抚,确保所有幼儿都安全撤离。石主任就演练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向孩子们宣传512防灾知识。通过本次防震减灾避险演练活动,加强了师幼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以防为主,安全第一。此次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有效巩固了全园师幼的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幼稚园安全管理水平。我园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优化幼儿园安全环境、筑牢幼儿生命安全线。

 

 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避震歌谣

避震知识是良方,遇到地震莫仓皇。

震时行动要果断,犹豫不决最遭殃。

平房速跑出门口,楼房避险有文章。

切忌跳楼乘电梯,不靠窗边和外墙。

可往卫生间里躲,可向坚固桌下藏。

双手护头莫直立,须避落物防砸伤。

公共场合听指挥,避免拥挤别慌张。

一旦埋压要冷静,先保呼吸得通畅。

寻找硬物作支撑,以防余震造新伤。

等待救援有耐心,保存体力留希望。

学会技能多演练,受用一生保安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