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殷都区洪河屯乡: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今报安阳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周期间,安阳市殷都区洪河屯乡开展系列活动,有效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为了提高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因为疫情原因,学生没有返校上课,洪河屯乡辖区内的学校举行了一次别样的居家防震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让学生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

   各村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在微信群转发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进一步唤起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村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