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能力小测试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1.(判断题)在地震发生前,一般都有大量的宏观异常出现,所以,当宏观异常出现后就一定会发生地震。( )

2.(判断题)气象灾害一般包括暴雨、大风、低温、高温、、干旱、雷电、冰雹、霜冻、大雾等。( )

3.(判断题)干旱和旱灾是一回事,是一个事件的不同说法。(  )

4.(判断题)发生崩塌、泥石流、滑坡时,应当向两侧逃离,不可顺着滑坡、泥石流沟向上游或下游跑,不要停留在凹坡处。(  )

5.(判断题)遇到持续暴雨天气等自然灾害时,要从广播、电视或手机中获取正确信息。接到要求避难的警报,必须第一时间行动,转移到安全地方。(  )

 

5月12日小测试答案:1、A   2、D   3、D   4、ABC   5、ABCD

5月13日小测试答案:1.错   2.对   3.错   4.对   5.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