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信息来源:内黄县应急管理局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御自救能力,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深入各企业、社区、农村等场所开展防灾减灾“五进”系列宣传活动。

 

内黄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确保第14个防灾减灾日活动高质量开展,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手册及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地震、洪涝、安全用电、森林防火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以及遇到事故灾难时如何自救、互救等技能,普及了相关的安全常识。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内黄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井店镇组织各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张贴宣传条幅等活动对全国防灾日进行宣传;楚旺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亳城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石盘屯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测试,加深了对全国防灾日的了解。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各项活动,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洪涝、地震、气象等各类灾害和家庭火灾、煤气泄漏、交通事故、触电等防范知识与应对技能,引导群众关注身边灾害风险,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有效应对灾害风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