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5.12”,防灾减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我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在保证防疫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动员全社会力量,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5.12”,防灾减灾在行动


5月12日当天,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总工程师王志强带领10余位志愿者深入龙腾社区,在为社区居民宣讲、推送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进一步了解龙安区防灾减灾宣传周工作开展情况。

龙腾社区北大门处,龙安区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大队、科协、办事处等部门设立展位和讲解台,热情向群众传播科普知识和应急技能。王志强一行观看了应急设备现场使用教学和逃生知识讲解,又深入社区详细了解科普场地、宣传栏、宣传版面等设置情况,与社区居民及志愿者们就宣传活动内容和效果进行了良好互动。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5.12”,防灾减灾在行动


最后,王志强强调,防灾减灾利国利民,宣传教育重在基层。我们要努力调动各方面参与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强化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提高广大居民和社会大众的避险自救技能,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