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防汛抗旱指挥事务中心支部 “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05-12 信息来源:防汛抗旱指挥事务中心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指示精神传达到最基层、最末端,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事务中心支部走进龙安区龙腾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为主题的“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并散发了防灾减灾宣传单。

防灾减灾日防汛抗旱指挥事务中心支部  “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走进社区

宣讲活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向社区群众传达了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的防灾减灾理念。同时,宣讲活动详细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设立背景,同社区群众一起回顾了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造成的惨重生命财产损失;明确了设立全国防灾减灾日的重要意义,强调通过设立“防灾减灾日”,定期举办全国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宣讲过程中,数十名社区群众聆听了宣讲内容,并积极参与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