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殷都区相台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信息来源:大象新闻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5月11日,安阳市殷都区相台街道孝民屯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学习主题活动,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相台街道克服近期疫情影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大早,孝民屯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在小区门口对来往居民进行了安全手册发放和讲解,提高防范精准性。社区工作人员还拿起喇叭在小区内播放《防灾减灾》注意事项。社区群众梁阿姨拿起宣传折页说:“以前灾害没发生在身边,不太重视防灾减灾。现在听了宣传,我要把资料带回家仔细看,以后得重视这个问题,防患于未然。”

集中宣讲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也拿起试卷纷纷答题,学习避灾、自救与互救及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等知识。社区书记武长明表示:“我们也一直在学习更多的知识,更好地为居民开展宣传科普教育也更好地做好基础服务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的防灾减灾避灾知识进一步得到了普及,更进一步唤起广大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为社区的防灾减灾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