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勿忘消防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05 信息来源:火灾防治指导科


一是隔离病毒,但不要阻断安全。小区在采取“封闭管理”或“车辆禁行”等措施时,要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入户门畅通,切勿堵塞和封锁。

二是酒精很有效,安全要知道。不要在家里大量囤积消毒酒精,不要靠近明火喷洒,不要在密闭空间内大量喷洒,衣物上喷洒消毒后,不要走进厨房等有火源的地方。酒精着火,可以用灭火器扑灭,小面积着火也可以用湿毛巾、湿衣物覆盖灭火。如在室外燃烧,可以使用沙土覆盖。

三是注意电和火。请不要乱拉乱接电线,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取暖电器远离可燃物。

四是电动车要在集中充电点充电。电动车一旦着火,90秒后温度便达到200度,转瞬间火灾便迅速发生,作为逃生通道的楼道会被明火和浓烟堵塞,增加逃生的难度。而一台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毒气足以让上百人窒息而亡。

五是及时清理杂物。不要在楼道口、楼梯间堆放杂物。这些杂物容易造成火灾蔓延,影响人员疏散逃生。

六是吸烟解愁,注意烟头。请不要卧床吸烟,不要随处乱扔烟头。用水熄灭烟头后扔进垃圾桶,以防引燃可燃物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