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 “应急自救互救技能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信息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


 

为普及全民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群众突发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全市社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4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阳县曙光志愿救援中心为汪家店社区群众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课。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  “应急自救互救技能进社区”活动


安阳县曙光志愿救援中心副理事长靳高峰结合救援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突发意外自救互救应急求生小常识,就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紧急救助、常见外伤的急救与包扎等应急技能为大家进行了实操演示,同时邀请群众参与,对急救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进行手把手指导。活动现场社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其乐融融。

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十分实用、受益匪浅,学到了判断心跳骤停的方法、心肺复苏和急救包扎等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大家的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