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普查办开展水利和林业风险普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14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4月12日至13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总工程师强带领市普查办有关人员,分别赴市水利局和市林业局调研全市水利和森林风险普查工作。

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主任郭学士向调研小组简要介绍了全市水利系统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我市调查洪水隐患数据243条,其中水库数据45条、水闸数据124条、堤防数据74条,已完成水旱灾害风险普查调查阶段任务和省市级质检。

安阳市普查办开展水利和林业风险普查调研 

市林业局副局长李国奇陪同开展调研活动,林政稽查大队从三方面汇报了本次普查工作的详细情况。全市林业系统共调查数据89条,其中乔木林样地数据36条、大样地数据7条、灌木林样地数据19条、森林野外火源数据9条、历史森林火灾数据9条、减灾能力数据9条,已通过市级质检,整体进度位于全省前列。

调研组成员与水利、林业有关工作人员就当前普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汇总相关工作建议,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更好地推动我市风险普查工作。

最后,王强强调,在我市风险普查工作开展过程中,水利、林业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成绩值得肯定。普查工作专业性、技术性较强,2022年我市普查任务依然繁重,要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形成可靠的基础数据库,为各级各部门防灾减灾救灾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我市经济社会营造良好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