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8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4月8日上午,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总工程师强带领市普查办有关人员,到市气象局调研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气象局副局长陈彦旭及业务科、法规科陪同调研。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陈彦旭首先向调研小组简要介绍了市气象局的基本概况、主要职能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业务科就全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目前,我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市级调查阶段任务已完成,数据涵盖7大气象灾种、11种类别,下一阶段市气象局将围绕普查数据汇交、风险区划图编制等继续开展风险普查工作。

调研组还深入气象台、指挥中心、信息发布中心等部门实地参观学习,同时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最后,王强强调,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工作调研,更是一次交流学习,市应急管理局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分工协作”的原则,与市气象局进一步完善会商研判、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好风险普查工作,不断提升自然灾害监测预警能力,为经济社会良好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