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习边整改不断提高防汛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
发布日期:2022-04-06 信息来源:防汛抗旱指挥事务中心


近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事务中心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灾害情况及主要特点、教训、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汲取教训,逐一谈感受、谈认识、谈问题、谈建议、谈打算。结合我市“21·7”特大暴雨洪水,立足自身职责,直面问题、正视差距,牵头抓总、狠抓整改,不断提高防汛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一是加快推进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我市灾后水毁重建水利工程共171个,总投资6.65亿元。目前已竣工48个,实际完成投资1.98亿元。通过与电视台联合督查暗访,促进了水毁工程修复进度。二是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对403处山洪灾害危险区、14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详细调查,分别制定台账,并落实应对措施。三提升预案执行能力。修订完善全市防汛应急预案、紧急避险、城市排水防涝、防汛通信保障、防汛电力保障、洪涝灾害救援专项应急预案等20个市级预案,45个县级预案。四是提升避险自救能力。展应急宣传进家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鼓励和引导公众参加应急救援培训,让群众熟练掌握各类危机预测、预警、预防规范和技能,提升群众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