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信息来源: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血脉赓续延长,3月7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岳飞故居开展“弘扬岳飞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一阵阵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从菜园镇程岗村岳飞故居传来。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宋金时期,金灭辽、灭北宋占据中原,又频繁发动南侵战争,给国家、民族带来巨大灾难和痛苦。岳飞联合抗金军民一道,保住了南宋半壁河山,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活动期间,每位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岳飞的事迹,深刻感受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爱民情怀、孝道精神和处世之道。

    “恢复山河日,捐躯分亦甘。”参加活动的一位同志说。大家纷纷表示,岳飞是我国历史上一位杰出的英雄,其一生中“还我河山”和“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一直激励着后人。榜样的力量是造就时代英雄的发动机,我们作为新时代应急人,应以史为鉴,把这些红色资源当做营养剂,不断滋养初心,砥砺前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书写时代华章。(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