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普查办第8次普查办主任暨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 信息来源:


 

2月28日下午,安阳市普查办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的第8次普查办主任暨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市住建、交通、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气象、林业、防震减灾中心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以及市普查全体人员在安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普查办主任何斌、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志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国务院普查办各工作组通报了全国普查进展情况、试点评估区划及数据库建设情况,技术组组长史培军对下一步技术统筹工作提出了要求。住建部、国家林草局以及上海、山东、贵州省普查办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当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安排。

最后,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简要总结了各地各部门和各工作组的工作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郑国光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是部分地区对普查的艰巨性认识不够;二是部分地区调查工作和数据纠错进度缓慢;三是评估区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部门之间协同难度大;四是普查经费保障压力大,需要统筹推进落实。

郑国光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扎实完成普查目标任务。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增强信心,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二是要抓紧推进调查任务和数据质检核查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三是要全面开展评估区划工作,完善试点经验,强化技术团队建设,确保数据安全。四是要认真做好地方基础数据库建设。五是高度重视数据应用工作,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形成一批普查应用成果。(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供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