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01 信息来源:


 

一位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位河南省道德模范背后,都有着温暖、感人的事迹。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将收看《德耀中原—第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活动内容,2月28日,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专题节目。

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的榜样,也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一直以来,崇德向善的风气在河南大地上未曾间断。在道德建设实践中,河南省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贡献突出、口碑突出的道德榜样。本次河南省道德模范分为五类:“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颁奖仪式通过视频短片、颁授奖章、诵致敬词等方式,展示了诸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模范。

他们中有一家三代投身公益,践行传承好家风的付会斌;有被誉为“老百姓身边的思政老师”“小地方的宣讲大工匠”的梁海磊;有独立撑起家的希望,尽心尽力侍奉老人,诚信为本勇担债务边巧云;有在禽病防疫领域一生追寻,将百姓的难题、国家的需要化为对科研的精诚之至的王泽霖……这些道德模范用自己的执着坚守和无私大爱铸就了今日祖国的安定与富强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祖国坚实的脊梁。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大家纷纷表示:道德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诚信和浩然正气在平凡中创造了不平凡的感动。作为应急工作者,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政治信仰和价值追求,自觉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荣,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忠诚奉献、赴汤蹈火,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