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工作第三调研组莅安指导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


 

12月29日至30日,省普查工作第三调研组组长、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志铄带队莅临安阳,对风险普查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29日下午,安阳市副市长高勤科主持召开了全市风险普查工作座谈会,市应急、财政、住建、交通、自然资源、林业、气象、防震减灾中心等重点普查部门及单位参加了座谈会。省调研组听取了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整体汇报,各行业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本系统的普查工作进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志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市普查办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证工作质量和进度。要加大普查宣传培训力度,保障技术服务支撑。

会后,副市长高勤科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高勤科指出,一是各行业部门要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确保真实有效。二是住建部门要加快普查进度,每日报送工作进展情况。三是要对各县(市、区)普查资金保障情况进行督导,确保普查资金落实到位。

12月30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应急局,参观了指挥平台、调度系统等应急设施,调研了解市普查办现场办公条件和有关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分别赴龙安区和汤阴县开展调研工作,采取座谈交流、现场调研等形式,听取当地政府领导工作汇报,向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当地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