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


 

11月15日至17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读书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节录《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楼阳生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红旗渠精神述评》,集中观看了《高举伟大旗帜 牢记领袖嘱托 做到“两个确保”》省党代会宣讲视频,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部分内容,全体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感悟进行了研讨发言。

学习结束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鲜明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鲜明指出,要加强学习组织,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广泛深入学习和研讨,围绕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仗。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年初工作任务清单,全面自查,抢时间、争速度、压责任、强措施,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交出应急管理高分报表,做到学习工作两推进。要落实各级文件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深入抓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陈鲜明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要深入贯彻全会部署,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胸怀“两个大局”,牢牢坚守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基本面,自觉担当防灾减灾救灾职能使命,着力抓好救援能力应急能力提升这个关键点着力点,深入排查化解应急管理领域重大风险,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更好服务“两个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自然灾害防御工程标准,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陈鲜明要求,要不断培塑应急队伍过硬作风,抓好当前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今年我市面对灾情疫情双重影响,经济发展仍能呈现出较强的韧劲后劲,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抓好各项业务工作。近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事故反弹明显,必须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谨慎、一叶知秋的敏锐,深入分析近期典型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要害,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日常工作,推动森林防灭火、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当下重点工作要针对近期出现的寒潮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有关地区及早落实人员、牲畜、蔬菜大棚、电力道路等防寒防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