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孟家炉村开展帮扶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


 

11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鲜明率队深入龙安区孟家炉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开展实地调研。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冀、二级调研员程保中、驻局纪检组副组长王惠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孟家炉村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扎实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各项工作与村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在村领导的陪同下,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的基本生活,询问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帮扶政策的支持下,继续努力发展生产,不断增加收入。

陈鲜明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与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紧密合作,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要及时、准确掌握村民的家庭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要严格落实过渡期“四个不摘”“四个加强”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坚决守住返贫红线,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