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工作顺利通过市级核查
发布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


 

按照国普办和省普办统一部署要求,我市在全市范围内连续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清查、调查工作,共获取调查对象26457个,组织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填写了各项数据。为确保各项调查数据的真实性、规范性和完整性,近日,市普查办开展了市级核查工作。

11月15日-20日,安阳市普查办按照县(市、区)全面覆盖原则和规定的抽样比例,全市共抽取了核查对象695个,其中包括承灾体343个,减灾能力308个,历史灾害44个。

市普查办分为6个核查工作组连续奋战,完成了对林州市、滑县、安阳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等9个县(市、区)的内业、外业核查任务。核查工作组工作人员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错误项和问题项进行汇总,列出清单,逐一录入普查软件系统。本次核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695个调查对象的指标数据共计19784条,其中,正确调查指标数据19520条,错误调查指标数据264条,差错率为1.91%,未超过国普办规定的5%错误率的标准,顺利通过本次市级核查。

下一步,市普查办将按照核查方案,要求各县(市、区)组织相关人员,根据核查结果对抽样调查对象的错误项数据进行修改,直至系统数据质检通过审核。同时,举一反三,再次对其他调查对象数据进行自检修正,确保不出现类似错误和问题。

市普查办将对各县(市、区)继续开展指导、调研、暗访和督导,确保我市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成果全部高质量通过核查,完成阶段性任务,按时上报省普查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