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全面排查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1-12-07 信息来源:


 

2021年12月2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高勤科参加会议。

高永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高永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燃气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不等不靠、从严从快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消灭所有问题隐患。二是措施要再落实。要建立健全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长效机制,补齐工作短板、监管漏洞,提高整治标准,加大排查力度,摸清隐患底数,落实好“五个一批”,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坚决防止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谋划要再超前。要加强城市地下管网规划、建设和管理,科学谋划、整体布局,进一步完善全市燃气、电力、电信、供水、排水等地下管网设施建设。四是坚持举一反三。要深刻吸取近年全国各类燃气事故教训,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常抓不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严肃追究问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全面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