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20 信息来源:

安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安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坚持将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和保障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批评建议权摆在突出重要的地位,以加强机构建设、完善规章制度、改进工作程序、增加办公透明度为重点,积极稳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为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好转营造了良好环境。现就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我局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按照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在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截止2016年年底,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要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2016年年初,局党委明确了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责任科室及责任人,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联系电话、联络员。
    (二)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信息公开必备配套设施,明确岗位人员的具体工作职责,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加强对县(市)、区指导。对全系统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提出贯彻意见,要求健全组织机构,确定专人负责;同时,建立联系人制度,顺畅上下沟通,确保公开工作及时、有效、有序。

三、信息公开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办事程序;2、相关法律法规;3、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4、机关服务承诺、服务指南;5、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6、工作动态;7、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安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网址:http://aqscjdglj.anyang.gov.cn。
    2016年,我局累计公开信息总数为597条。其中:组织介绍11条、安全动态425条、公文公告126条、安全文化9条、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26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六、存在问题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一是政务公开的层面还不够深;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七、2017年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遵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公开,重点公开新《安全生产法》相应政策法规;积极探索安全生产信息向社会公开的形式和范围,依法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

二是做好公文备案工作
  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对公文类信息进行定期梳理、按时报备,着力规范政府信息目录编制、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完善依申请公开目录。

三是推动基层工作均衡发展
  结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业务特点,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层层细化,分解到各个业务科室,继续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促进工作全面均衡发展。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责任编辑: